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共新增10个博士点

2021年07月28日09:11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大南科大新增10个博士点

  7月26日,教育部学位授权审核结果公示,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分别新增7个和3个博士点。其中,深圳大学实际完全新增博士点总数位列全国第一(不含已有二级升一级)。

  记者从深圳大学了解到,该校7个新增博士点分别为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电子信息和土木水利。新增后,深圳大学博士点数量达到17个。新增的电子信息、土木水利2个专业学位博士点,弥补了深圳大学专业学位博士点的空白;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学等学位博士点则拓展了该校博士点覆盖的学科门类,巩固了该校作为综合性大学的学科特色优势。此外,此次该校获新增的还有资源与环境、生物与医药、能源与动力、翻译、公共卫生5个专业学位硕士点。至此,深圳大学共拥有专硕点27个。

  南方科技大学则新增了材料、化学、地球物理3个博士点。此前,该校还获批4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和6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博士硕士点的增长速度领跑国内新兴大学。(记者 焦子宇 韩文嘉)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