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钟南山受聘深圳市人民医院 任呼吸疾病研究所荣誉所长

2021年07月29日08:39 | 来源:人民深圳
小字号
原标题:钟南山受聘深圳市人民医院 任呼吸疾病研究所荣誉所长

  为了推动学科发展,更好的开展广东省高水平医院建设工作,深圳市人民医院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呼吸病学专家钟南山出任呼吸疾病研究所荣誉所长。7月26日,该院党委书记叶秀峰一行代表医院为钟南山院士颁发了聘书并座谈。

  叶秀峰向钟南山介绍了医院的发展现状及规划。作为深圳市人民医院首批“三名工程”团队,从2014年开始,在钟南山院士的带领下,其团队致力于帮助深圳市人民医院呼吸领域学科建设与发展,经过多年的扶持,呼吸科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深圳市人民医院希望钟院士能够从学科发展的角度出发,指引呼吸疾病研究所的发展,全面提升深圳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的“医、教、研、管、国际化”能力,面向广东省乃至全国更高的平台,整体提升深圳市人民医院的水平。医院对钟南山院士出任呼吸疾病研究所荣誉所长以及多年来对深圳市人民医院发展提供的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钟南山对深圳市人民医院在深圳的历史地位及为深圳在医学领域做出的贡献给予了肯定,并对医院的下一步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说,医学人才的培养与文化、教育领域人才培养一样,需要注重以本地人才培养为主。医院学科的发展要靠团队建设,形成合力,通过组合学科形成优势学科,并带动其它学科的发展。

  在医院的定位上,钟南山表示,医院需以解决疑难病为主,疾病防治战略前移,对疾病要早发现、早诊断、早冶疗。做好基础科研与临床应用的结合,充分利用大数据实施疾病研究,使基础研究在疾病治疗中落地。利用深圳特区优势,体制先行,做好大数据的应用与共享。

  广州呼吸疾病研究院院长何建行,副院长兼党委书记黄庆晖,副院长李時悅、郑劲平,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高兴成,深圳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张伟、梁真,深圳市呼吸疾病研究所所长陈荣昌等人员参加了座谈。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