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兰州—喀什航线正式开通 深圳机场国内通航城市已超130个

2021年07月29日16:08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深圳7月29日电 (王星)7月29日,深圳—兰州—喀什航线正式开通并迎来首航。这是继乌鲁木齐、于田之后,深圳机场通达新疆的第3个通航点,开通后可大大缩短深圳至喀什的飞行时间,促进深圳与南疆地区的经贸和人文交流。

  深圳—兰州—喀什航线航班号为CZ8691,由南方航空运营,每周逢二、四、六,往返各一班。该航线采用空客A320机型执飞,满载可运送旅客165人,或满载货物15吨,全航程8小时,航路距离4800公里,是航程最远、飞行时长最长的国内航线之一。

  据介绍,深圳至喀什航线的开通,是深圳市积极落实党中央援疆战略,推动对口援疆工作,促进喀什与深圳交往的一项重要举措。航线经停兰州飞喀什,相对其他经停点,绕航率更低、更节省飞行时间。新航线的开通,将有利于促进深圳与喀什的紧密相连,助力喀什社会经贸、文化的快速发展,为当地营商环境优化、促进招商引资和产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今年以来,深圳机场持续推动航空主业稳步发展,新开了深圳至内蒙古海拉尔、陕西安康等多条国内新航线,国内通航城市已超过130个。在运力持续提升和旺盛的市场需求的带动下,目前深圳机场单日航班量最高近千架次,单日客流最高近12万人次,已接近疫情前水平。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