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市民就诊一些科室需持72小时检测报告

2021年08月07日08:39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市民就诊一些科室需持72小时检测报告

  在目前国内部分地区疫情严峻形势下,深圳市民到医院看病有哪些注意事项?记者8月6日采访获悉,市民看病需提前预约,口腔科、眼科门诊、耳鼻咽喉科门诊等重点科室看诊患者(包括初诊、复诊),需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进入医院。

  市民先预约再到医院看诊,可按预约时间提前15分钟到达医院,以减少在医院聚集的时间。到达医院后,请配合医院工作人员做好预检分诊工作,配合医生落实“三必查一询问”,即必查健康码和行程码、体温、口罩佩戴情况,如实告知并填写流行病学调查。

  市民在医院就诊期间需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手卫生,与人“保持一米距离”,并遵守院内相关防疫规定。

  非必要不前往住院部探视患者。据深圳大学总医院医院感染控制科院感专员彭净介绍,所有住院患者必须持有72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入院前需提前做核酸检测,陪护人员需出示本人“陪护证”,鼓励市民通过电话、视频探视患者。(记者 罗莉琼)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