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中心公园藏着浪漫花海

2021年08月12日09:56 | 来源:深圳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好美!中心公园藏着浪漫花海

  1.市中心公园风雨兰盛开如粉色花海。

  2.经过暴风雨洗礼,约3000平方米风雨兰华丽怒放。

  3.中心公园粉色的风雨兰花海吸引游客前来拍照打卡。深圳晚报记者 陈玉 摄

  4.风雨兰花色呈紫红色或桃红色,千娇百媚。 本版图片除署名外均由深圳晚报记者 伊宵鸿 通讯员 钟子杰 摄

  近日,风雨兰在深圳市中心公园绚丽绽放,花朵花型较大,花色呈桃红色或者淡淡的紫红色,一团团,一簇簇,随风摇曳,千娇百媚,宛如一片粉红色的花海。

  风雨兰是一种宿根花卉,花梗长约3厘米,花瓣为6片或者8片,原产于南美,后被引入世界各地,栽种在路边、公园,不开花时形状如韭菜,所以又称韭兰、韭莲、风雨花。

  每年7月至9月,一场暴风雨过后,风雨兰就会迎着风雨华丽盛开,被誉为风雨后的“精灵”。“烈日炎炎不低头,狂风暴雨不止步。”人们常用这句话来形容风雨兰。

  深圳中心公园栽培风雨兰已超10年。走进公园,你可以看到约3000平方米风雨兰迎风怒放。繁茂的粉红色花朵高出叶端,雨珠在风雨兰的花朵上嬉戏,在丛丛绿叶的衬托下异常美丽,别有一番风景。(记者 伊宵鸿)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