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市中医重点学科建设管理办法》正式实施

2021年08月12日09:57 | 来源:深圳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圳市中医重点学科建设管理办法》正式实施

  8月9日,《深圳市中医重点学科建设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正式实施。《办法》明确了深圳市中医重点学科的定义、资金来源、管理形式及管理要求。深圳市中医重点学科包括市级中医临床重点专科和市级中医特色专科,建设周期5年,每期评定80个项目,每年由深圳市财政补助资金3000万元,实行规模总控下的竞争性分配制度。

  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深圳市坪山区中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李保林告诉记者,《办法》的实施对于基层中医院来讲既是“及时雨”也是“方向标”。这次不仅提高了补助的金额,同时,补助的多少也是根据能力而定,有竞争就会有动力,激励机制更加灵活。

  据了解,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深圳市坪山区中医院)近日成功申报成为“深圳市中医骨伤学质量质控中心”。(记者 赵鸿飞)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