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相约深圳西涌看流星雨

2021年08月13日08:49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相约西涌看流星雨

  8月12日,由深圳市天文台技术支持指导,市科普教育联合会、西涌社区等单位举办的“暗夜社区——路边天文”星空观测活动在西涌2号海滩举行,三四百位市民专程赶来一览夏日星空。

  当晚的观测主题为英仙座流星雨+银河+土星、木星,而最受关注的主角无疑是英仙座流星雨。作为北半球三大流星雨之一,英仙座流星雨不但数量多,而且也是最活跃、最常被观测到的流星雨。

  今年流星雨极大期,也就是流量值最大的时间是8月12日晚至13日凌晨。今年极大期恰逢农历初五,月相属于娥眉月,深圳地区月亮于8月12日晚9:40就进入地平线了,此后夜空再没有月光干扰。可以说今年是近两年来观测英仙座流星雨最佳的一次机会。虽然天公不作美,12日上半夜大部分时间深圳上空云层较厚,但在云层移动的缝隙中,还是有不少美丽的流星一闪而过,在星空中留下美丽的倩影,带给观测者美好的感受。(记者 方胜 杨少昆)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