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公布158个“菜篮子”基地

2021年08月14日07:47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市158个“菜篮子”基地公布

  日前,深圳市“米袋子”“菜篮子”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2020年深圳市“菜篮子”基地名单。

  此次公布的“菜篮子”基地共158个,分布在全国12个省(自治区)33个地市,其中蔬菜水果基地58个、畜禽蛋奶基地8个、水产基地6个、农产品加工配送基地83个、农产品流通基地3个。与上年相比,蔬菜水果基地增加10个,农产品加工配送基地增加33个。预计年供深农产品总量超过250万吨,约占全市农产品供应量的26%。

  建立“菜篮子”基地,是深圳保障市场供应民生实事的重要举措之一。深圳自2014年7月发布实施《深圳市“菜篮子”基地认定与监测管理暂行办法》以来,“菜篮子”基地从70个逐年稳定增加到158个,越来越多的深圳企业到外地建立农副产品基地,供深农产品日益丰富。

  2020年10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新修订的《深圳市菜篮子基地认定、监测与考评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菜篮子”基地认定、监测、综合考评工作。从最新公布名单来看,“菜篮子”基地在区域化布局、标准化生产、规模化建设、信息化管理方面进一步优化,供深农产品标准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记者 吴亚男)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