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工业园区供电环境综合升级改造全面启动

2021年08月18日08:58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圳工业园区供电环境综合升级改造全面启动

  8月17日上午,深圳工业园区供电环境综合升级改造开工仪式在宝安区富桥第三工业区举行,标志着该升级改造项目进入全面施工建设阶段。副市长郑红波出席了开工仪式。

  据了解,深圳工业园区供电环境综合升级改造是2021年市政府重点工作之一,被列入年度经济社会发展提质增效“十大计划”,旨在加快全市工业园区供电安全隐患治理,提升终端用户用电获得感,推进绿色智慧园区建设,积极探索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园区方案。该升级改造项目共涉及3000多个转供电工业园区,主要针对存在转供电的工业园区共用配电设备进行全面升级改造和统一运维,实现抄表结算到终端用户,进一步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

  今年8月3日印发的《深圳市工业园区供电环境综合升级改造工作方案》,明确了转供电工业园区改造流程和实施方式。当前,深圳各区正积极推动深圳供电局和园区业主签订改造移交协议等前期工作,目前已有1187个园区完成设计方案编制,668个工业园区顺利签约。近期约80个具备开工条件的项目将陆续进场施工。

  按照相关计划,今年深圳将率先完成包括全部国有企业、集体经济组织在内,不少于1000个工业园区供电环境综合升级改造,2022年内重点针对民营和合资工业园区开展供电环境综合升级改造,2023年完成全部3000多个工业园区升级改造。(记者 吴亚男)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