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师生外省抵深后需48小时内测核酸

2021年08月23日08:48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外省抵深后需48小时内测核酸

  9月1日,深圳市中小学、幼儿园将迎来秋季开学的日子。连日来,全市及各区陆续召开秋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会议,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印发《做好中小学幼儿园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的通知》,各校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精准掌握师生员工行踪和健康状况,多管齐下周密做好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确保开学安全。

  在全市秋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明确各区各学校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深入总结和巩固春季学期学校防控工作的经验,压实责任。全市认真落实教育部提出的秋季学期学生返校三条硬性标准:学校疫情防控条件达不到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的,不能返校;学校各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不能返校;有效应急预案和演练落实不到位的,不能返校。周密做好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确保开学安全。

  各区工作专班负责统筹辖区内所有学校的疫情防控与学生返校工作,尤其加强对新开办学校、民办学校、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等薄弱环节疫情防控工作的帮助、指导和检查,查漏补缺,加强整改。开学前一周,全市各区专班还要严格对照教育部三条标准,逐校检查开学准备工作落实情况,评估审批辖区学校是否具备开学条件。市工作专班将以“四不两直”方式对各区各学校进行抽查。

  记者从多所学校也了解到,各校已根据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印发的《做好中小学幼儿园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确保所有师生员工(含保安、保洁、食堂工作人员、宿舍管理员、校车司机、保教人员等六类重点人员)开学前14天需返回居住地,并提醒从外省返深的师生员工,抵深后48小时内需进行核酸检测。(记者 姚卓文)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