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成立女科技工作者协会

2021年08月23日08:49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圳成立女科技工作者协会

  深圳市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以下简称市女科协)第一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暨“汇聚女性科技人才 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圆桌会议,近日在南方科技大学召开。来自市内高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等单位的数十名优秀女科技工作者参加会议。

  协会以“科技创新、拓展提升、协同发展、普惠共享、奉献社会”为宗旨,为深圳市女科技工作者提供交流、服务、发展的规范化、常态化、多元化平台。会上,南方科技大学讲席教授、工学院党委书记,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汪宏当选为协会第一届会长。

  南方科技大学校长薛其坤院士透露,女性已撑起了科技的“半边天”,仅他培养的100多名博士中,女博士占比就达40%。据悉,下一步深圳市拟出台支持女性科技工作者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宏表示,市妇联要发挥协会平台作用,当好女性科技人才的事业助推器,带动更多年轻女性投身科技事业。同时进一步强化引领联系服务,加快推动深圳支持女性科技人才发挥作用的具体政策落地落实。(记者 黄子芸)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