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大学传播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山河映初心 党史咏流传

深圳大学传播学院 陈柔棉 郑昕
2021年08月23日15:12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2021年7月14日至23日,深圳大学传播学院组织两支队伍共40余位师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将目光与脚步放到热情似火的川渝与广袤壮美的西北,用镜头与笔触生动记录与描绘我国改革开放新蓝图及党的精神在新时代的具体体现,全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

  其中,川渝线调研团前往四川省成都、广安、广汉、邛崃及重庆市;青甘线调研团则走访青海省西宁、刚察以及甘肃省敦煌、张掖和民勤。两支队伍围绕不同的探寻重点,通过实地感受祖国自改革开放以来的快速发展与变化,用所学专业真实展现祖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动人画面,也用实际行动为党的一百周岁献上一份独属于青年的贺礼。

  青甘线调研团以“生态保护路”“脱贫攻坚路”以及“共奔小康路”三大板块为主题,沿着青海甘肃大环线一路前进。十天里,调研成员们各司其职,全力合作,用镜头记录,用故事说话。调研期间,青甘线调研团完成多组人物稿与视频,真实记录下刚察县和民勤县在脱贫道路上的种种故事,深入挖掘了尕海国家湿地公园、翡翠湖以及民勤县蚂蚁森林背后的生态保护历程。

  千年夙愿,百年奋斗,今朝梦圆。青海、甘肃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征程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调研团通过现场资料搜集、补充采访以及分析总结,已形成《重走大西北调研报告》,并且将在深圳大学、深圳市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各大高校陆续举办摄影展、视频展播等多姿多彩的活动,为湾区学子讲述来自新时代的大西北故事。

青甘线调研团采访在沙漠中为梭梭树浇水的工人。

民勤县返校创业青年小仲接受调研团拍摄。

  川渝线调研团以“党史教育”为主题,调研团成员们走进伟人故居、深入采访当地居民、查阅历史档案、聆听革命故事,努力学习自中国共产党建立以来尤其是改革开放后的历史,加深对党史的全面认识。

  生动鲜活的调研实践人物稿与调研图片记录下了历史长河大浪淘沙的高光时刻,一个个伟岸身影在岁月光芒的照耀下历久弥新、熠熠生辉。调研团成员也在这一调研过程中切身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

川渝线调研团参与成都市军队离退休干部庆祝八一建军节文艺演出。

  (文图均由深圳大学传播学院提供,发布时有删减)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