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滨海大道下沉改造完成首块顶板浇筑

2021年08月24日08:45 | 来源:深圳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滨海大道(总部基地段)下沉改造完成首块顶板浇筑

  滨海大道(总部基地段)加紧建设中。

  8月19日,滨海大道(总部基地段)交通综合改造工程北侧下沉匝道敞口段主体结构完成首块顶板266方混凝土的浇筑,标志着该项目的下沉隧道段主体结构施工开始进入“快车道”。

  据介绍,滨海大道是深圳市主要快速干道之一。为完善干线路网,提升整体通行能力,支撑超级总部基地高强度开发,解决大量超级总部基地进出交通需求,对滨海大道总部基地段进行下沉改造。

  改造工程西起沙河东路立交,东至滨海大道竹子林立交,跨南山、福田两区,是深圳市重点工程;改建道路中心线沿既有道路走行,全长5950米。其中主线下沉隧道暗埋段长1057米、敞开段503米;地面改造段长4390米。道路全线按主路双向8车道、辅路双向6车道进行改造。

  改造工程难度最大的是总部基地段的下沉改造,下沉段将集城市道路、地下港湾式公交停靠站、城际线站点等综合交通设施与地下空间开发于一体。随着首块顶板浇筑的完成,项目下沉隧道段主体结构施工开始进入“快车道”。

  记者了解到,因滨海大道为快速路,交通流量大,项目占道施工需进行交通疏解,从而实现车道“借一还一”。交通疏解分期进行,目前正在开展的是第三期交通疏解。其中,下沉隧道段南侧已完成第三期交通疏解,正在进行疏解后道路的围护桩、抗拔桩施工;下沉隧道段北侧正在进行匝道主体结构施工和疏解道路的慢行系统和铺盖道路施工,为完成北侧第三期交通疏解创造条件。

  待第三期交通疏解完成后,将实现把滨海大道现在的中间车道,改到道路两侧,然后对中间围蔽进行主体结构基坑开挖施工,这标志着项目将进入加速改造阶段。

  据深圳市交通运输局此前透露,滨海大道总部基地段下沉后,将释放出超级总部基地与深圳湾公园间约10万平方米地面空间,为超级总部和深圳湾公园连为一体,连片打造以人为本、富有活力的滨海公共空间提供前提,这里将成为深圳另一个重要的公共活动空间。(记者 肖晗/文 廖万育/图)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