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南海大厦周边居民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2021年08月24日08:47 | 来源:深圳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海大厦周边居民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8月20日,深圳市南山区报告一例境外输入的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该感染者居住在南海大厦。8月23日,记者在南海大厦采访时获悉,南海大厦周边居民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20日、21日累计完成核酸检测46000余人次,结果均为阴性。

  据悉,截至8月20日24时,当日共采集核酸样本4万余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其中百余名南海大厦商铺工作人员也均为阴性;截至8月21日24时,南山街道向南社区核酸检测点当日完成核酸检测2600余人次(含黄码居民),南山街道南光社区核酸检测点当日完成核酸检测3100人次(含黄码居民),目前已出结果均为阴性。

  据南山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8月20日凌晨,南山区挂点负责人和街道班子成员在接到疫情报告后第一时间前往现场开展工作,成立“8·20现场应急处理指挥部”,研讨、制定工作方案,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及下设的8个工作小组,并迅速封锁有关区域,开展终末消毒,排查密接和次密接人员。以南海大厦为中心,向东、南、西、北四个方向延伸250米作为重点核心区域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记者在南山街道南光社区黄码居民核酸检测采样点看到,采样点现场秩序井然,采样点入口处安排专人查看居民粤康码,黄码才可进入等候区排队,居民按照地标相互间隔一米排队接受采样,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挨个核实居民相关信息。据了解,该采样点连续3天为辖区黄码居民进行检测,检测后约5小时便可出结果,居民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做完核酸检测后不到5小时就变成绿码,不影响出行。(记者 曾贤平)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