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孙力教授荣获第二届“深圳医师奖提名奖”

2021年08月24日13:37 | 来源: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说出你的故事】“百年华诞同筑梦,医者担当践初心”——祝贺我院孙力教授荣获第二届“深圳医师奖提名奖”

  2021年8月19日是第四个中国医师节,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一百年来,一代代医务工作者在党的领导下,赓续光荣传统,践行初心使命,前赴后继、砥砺前行,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作出了巨大贡献。

  为了让广大市民更好的了解医疗卫生行业,理解、关爱和尊重医护工作者,发挥先进人物的榜样力量、传播正能量。深圳市医师协会举办了第二届“深圳医师奖”评选活动,评选出了10位获得者和10位提名奖获得者。

  孙力,第二届“深圳医师奖提名奖”获得者,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妇科主任。

  2017年肩负着国家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的使命,她惜别了家人和在读高二的儿子,告别了自已学习生活多年的北京,毅然南下深圳,带领妇科从无到有、不断壮大。

  目前,科室已发展为深圳市规模最大的妇瘤专科,拥有两个病区、医护50余人,年收治病人9000余人次。

  针对开科初期,复发难治高风险患者多的特点,她们勇闯手术禁区,创造了一次又一次的生命奇迹。

  妇科恶性肿瘤手术风险大、时间长,尤其是晚期卵巢癌,涉及颈胸腹盆多个脏器,手术常达十多个小时。

  但手术时间再长,她们也从不懈怠,她常常想,在手术台上再多辛苦十分钟,病人可能就多活十个月,再苦再累也值得!

  多台疑难复杂手术的成功实施,她们挽救了许多陷于绝境的患者,并登上“学习强国”、“腾讯新闻”等平台。

  她们率先在深圳开展了单孔腹腔镜手术,为深圳女性患者提供一种体表无痕、快速康复的新术式。

  “手术无痕”,深受患者欢迎,历时四年,她们的单孔腹腔镜技术在国内名列前茅,已达世界先进水平。她也在积极帮助多家兄弟医院开展单孔腹腔镜,让更多患者获益。

  短短四年,她们精湛的医术、严谨的工作作风赢得了口碑,获得了赞誉,也改变了深圳妇瘤患者外出就医的模式。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