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西丽高铁新城枢纽进入土地整备阶段

2021年08月26日08:56 | 来源:深圳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西丽高铁新城枢纽 进入土地整备阶段

  8月24日,深圳市南山区政协西丽高铁新城枢纽及相关工程土地整备视察暨面商会在西丽高铁新城展厅举行。据来自现场的消息,未来西丽高铁新城开发规模预计约为360万平方米。

  西丽高铁新城枢纽作为深圳市主枢纽之一,规划引入赣深客专、深茂铁路、深汕高铁、深珠高铁共13台25线,引入深惠、深莞增城市铁路,以及深圳地铁13、15、27、29号线,实现国铁、城际与城市轨道交通便捷换乘,联通粤港澳大湾区、辐射泛珠三角地区。据悉,西丽高铁新城枢纽按照“站城一体、上盖开发、换乘便捷、高度融合”的原则开展设计和建设工作,依托该枢纽打造的西丽高铁新城,占地189公顷(含道路),未来新城开发规模预计约为360万平方米。目前,项目综合开发收益分配谈判、相关工程可行性研究及概念设计和主体建筑设计方案征集、土地整备等工作正在持续推进。

  政协委员认为,西丽高铁新城项目为深圳、南山,以及南山北部片区的发展提供了机遇,为城区未来发展注入了巨大潜力。项目从一定程度上改变了城市空间结构,更好地联通了南山南北片区,成为南山区更好地与全市联通、深圳市更好地与全国联通的助力。(记者 郑恺)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