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光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

2021年08月28日08:35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光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

  8月27日,深圳市光明区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仪式。据悉,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成为光明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平台。

  今年,光明区开展“文明啄木鸟”巡访活动,发动社区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组成巡访团,围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走街串巷查找问题。同时还策划推出“文明蒲公英宣讲团”微宣讲,围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等做主题宣讲,全年计划推出20期微视频,并同步开展线下宣讲活动。活动上,各街道相关负责人为“光明区文明啄木鸟”代表授旗。

  据了解,此次揭牌的光明区新时代文明中心是一个集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科普、体育健身服务为一身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使用面积为1500平方米,设有“新时代大讲堂”、少儿阅读室、展览长廊、舞蹈室、老年人活动室等多个功能区,建立了“1+8+N”志愿服务矩阵,着眼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是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新阵地、新平台、新载体。接下来,光明区将推动街道一级文明实践所和社区一级文明实践站的全面落地。(记者 周宏博)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