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公交车路口“漂移” 司机被解聘

2021年08月31日08:50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公交车路口“漂移” 司机被解聘

  近日,一段公交车视频在路口“漂移”的视频引发热议。记者8月30日从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获悉,交警部门接到网友举报后已介入调查处理。

  8月23日,深圳交警接网友举报,在龙岗大道屯富路交叉口有一辆公交车“漂移”行驶。在网友举报的视频中,涉事公交车过斑马线未减速,驶入路口时车辆呈现出“漂移”姿态,甚至有侧翻之势,令人揪心:“要是翻车砸到行人怎么办?太危险了。”

  8月26日,深圳交警通报,涉事公交车司机已找到并接受调查,目前正对驾驶情况做相关检验鉴定。8月30日,深圳交警再次通报后续情况。民警查看车辆行车记录仪发现,公交车在入弯前车辆速度为57公里/小时。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进出非机动车道,通过铁路道口、急弯路、窄路、窄桥时,最高行驶速度不得超过每小时30公里。

  据介绍,深圳交警将对该司机当时的行车速度做司法鉴定。如果鉴定结果显示司机超速50%以上不足100%,将扣12分罚款1000元,司机A照还要面临降级的处罚。同时,据司机原属于企业负责人表示,涉事司机已被解除劳动合同。(首席记者 解树森)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