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盐田区图书馆红色精神谱系专题馆揭牌启用

2021年08月31日16:14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深圳盐田区图书馆红色精神谱系专题馆启用。人民网 李申摄

  人民网深圳8月31日电 (王星、李申)8月31日,深圳盐田区图书馆红色精神谱系专题馆揭牌。这是全国首家集“红色主题”与“智慧服务”于一体的基层“红色阅读空间”。

  该馆位于盐田区盐梅路小梅沙驿站,建筑面积204.71平方米,可容纳60人。馆内配置有红色精神谱系主题文献、中国历史、革命文学、党史教育音像、红色电子书等馆藏资料8000余册,并专门针对青少年配置了简单易读、有趣有益的红色连环画,打造了一个丰富多元的红色文献资源阵地。

  同时,红色精神谱系专题馆沿袭盐田区图书馆的智慧“基因”,采用5G与数字通信、智慧感知等技术,将全馆的数字化系统与海岸建筑美学设计相结合,应用人脸识别、自助测温、智慧感知、自助服务等方式,有效降低了阅读门槛,也为市民群众带来了更为舒适优质的阅读体验。

  据介绍,红色精神谱系专题馆的建立,是盐田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公共文化服务相融合的创新实践,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扎实成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注入了新活力。盐田区党员干部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凝聚起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的强大力量。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