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罗湖上线企业服务2.0平台

2021年09月05日08:30 | 来源:深圳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罗湖上线企业服务2.0平台

  9月2日下午,深圳罗湖双周发布迎来“企业服务专场”活动,从政策扶持、空间保障、体系构建等方面,正式推出罗湖企业服务2.0平台。

  早在2019年,罗湖区就上线运营了企业服务平台,开启了信息化服务企业1.0时代。此次,罗湖区企业服务中心通过搭建企业服务平台,以数字化助推政企良性互动,构建实现“全流程、全周期、全方位”的矩阵式服务模式。

  据了解,罗湖企业服务2.0平台能够实现产业扶持政策精准推送、实现服务企业范围覆盖全区、实现产业图谱快速分析、实现产业链生态圈自主更新等五大功能。基于企业动态数据整合,通过平台智能计算模型,该平台开发了政策计算器功能,系统自动匹配企业适用政策。

  目前,罗湖区的高管团队奖通过数据精准匹配符合条件的企业,主动邀请近200家企业按时提交申报材料,符合高管团队奖申报条件的企业此项政策知晓率达到100%。

  据悉,罗湖区民营企业数量约占全区企业总数的85%;民营企业从业人数约占全区所有从业人数的86.7%,中小企业构成了罗湖发展的主体军,也是罗湖区发展的潜力版、绩优股。罗湖企业服务平台已从聚焦重点企业拓展到辖区所有企业的服务,建立了涵盖辖区所有企业的数据库,按行业开展数据分析,进行企业培育,举全区之力推动中小企业的发展,让中小企业有更多的获得感、优越感。

  依托企业服务平台,罗湖区各部门、各街道办、各企业在线上共用、共享、共完善相关数据,用机制激发平台活力,实现产业空间资源、经济发展数据、产业扶持政策、产业资金监管、企业信用情况等涉企相关数据的汇集。现已录入重点对接扶持的557家企业信息,收录企业信息、软件著作权、专利信息、住房保障信息等各类信息8万余条并定期更新。企服超市已入驻68家企业,发布99个特色产品;寻空间板块发布122个物业,建筑面积738.62万平方米,其中,可出租面积316.88万平方米,可出售面积152.85万平方米,所有信息及时更新。

  罗湖区作为深圳市的成熟城区,已形成以“金融业、商务服务业、商贸业”三大支柱产业,“文化创意+黄金珠宝”两大特色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协同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产业链之间关联度大、互补性强,存在很多互利共赢的合作机会。(记者 肖兵峰)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