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跨境理财通”业务试点正式启动 交通银行深圳分行整装待发

2021年09月10日18:12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深圳9月10日电 (王星)9月10日,备受期待的“跨境理财通”业务试点正式启动,粤港澳大湾区区内居民可通过“理财通”业务享受粤港澳三地更加丰富、更加多元的投资理财服务。交通银行广东、深圳、香港、澳门湾区四地分行将在获准后第一时间推出“跨境理财通”服务。

  “跨境理财通”可以分为“北向通”和“南向通”。简单来说,“北向通”进一步拓宽了港澳居民内地投资渠道,港澳投资者可通过闭环资金汇入管道汇入资金购买粤港澳大湾区内地银行代销的投资产品。“南向通”则提升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居民资产配置的多元化,湾区内的内地投资者可通过闭环资金汇出管道汇出资金购买港澳银行销售的投资产品。

  为了彰显金融服务民生的发展理念,交通银行充分发挥财富管理特色,综合考虑管理人优势、客户需求、市场特性等,优选历史业绩良好、长期表现稳健的投资产品,为大湾区居民的资产配置提供助力;同时,通过系统、流程和渠道的不断优化,持续提升客户投资体验;并依托完善的服务网络、专业的服务人员,为粤港澳大湾区居民提供全面、优质、便捷、高效的跨境财富管理服务。

  交通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行开办“跨境理财通”业务具有以下几大优势:

  一是国际化综合化服务。交行的国际化布局在国内银行业中居于前列,形成覆盖主要国际金融中心、横跨五大洲的境外经营网络布局。交行在粤港澳大湾区三地均设有分支机构,网点覆盖广,服务能力强,能够为客户提供境内外一体化金融服务,具备良好的“跨境理财通”业务开办基础。

  二是全牌照财富管理实力。除商业银行主体业务外,交行还拥有理财、基金、信托、租赁、保险、境外证券等全面的“非银金融牌照”,具备较强的产品筛选专业能力,可为大湾区客户提供丰富、优质的跨境理财通投资产品。

  三是市场认可的优质服务。优质服务已经成为交行的经营特色和亮点,近年来6次在中银协千佳、百佳单位评选中位列行业第一。并通过打造服务品质标杆,建立线上服务评价体系,推进服务流程优化等举措,推动客户服务体验不断升级。

  四是健全有效的风险管控。交行始终坚持“稳健、平衡、合规、创新”的经营理念,构建自身鲜明特点的风险管理核心优势。严格根据监管要求,全面确保“跨境理财通”资金的封闭划汇、闭环管理,确保跨境资金安全、相关交易管控到位。

  交通银行深圳分行作为交行在“双区”的分支机构,传承了百年交行的历史底蕴和深圳特区的创新基因,始终走在金融改革的前沿,近年来均被总行评为“经营管理优胜单位”,先后获得“深圳地区最佳财富管理银行”“深圳地区最具影响力的中资银行”“深圳市银行业最佳社会责任奖”“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状”“深圳市金融创新奖优秀奖”等荣誉称号。

  接下来,深圳交行将继续主动把自身发展与特区发展紧密融合,持续做好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和深化金融改革等工作,持续加大金融创新和科技金融发展,整合信息科技资源,助力湾区金融互联互通,切实履行好国有金融企业的政治、经济、社会责任,为深圳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