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召开七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2021年09月15日08:56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深圳召开七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9月14日,深圳市召开七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深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连生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深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程步一出席会议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精神。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巡察机构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根本任务,准确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任务,准确把握先行示范的标准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责任感使命感。

  会议强调,要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聚焦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十项机制、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情况,聚焦“双区”建设、深圳综合改革试点、前海合作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等重大战略任务落实情况开展政治巡察,督促各级党组织以更强的担当作为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市委巡察工作要整体推进、精准施策,着力在“找问题”上做深做实、在“促贯通”上取得突破、在“谋创新”上主动作为、在“抓整改”上动真碰硬,全面提升新一届巡察工作系统性实效性,高质量完成巡察全覆盖任务。要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围绕中央提出的“三个聚焦”要求开展巡察,扎实做好力量调配、工作统筹等各项工作,确保首轮巡察开好头、起好步。要强化管理、严格监督,坚持以更高站位加强政治建设、以更实举措提升履职水平、以更大力度抓好工作规范、以更严要求强化自我约束,持续推进巡察干部队伍专业化规范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与先行示范区建设相适应的巡察铁军。(记者 宁若鸿 通讯员 深纪宣)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