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深圳频道

覃伟中率队检查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案件办理情况

2021年09月17日13:44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覃伟中率队检查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案件办理情况

  9月16日下午,深圳市市长覃伟中率队到南山区,现场检查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案件办理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力以赴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推进深圳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位于南山区龙珠大道的鼎胜山邻居小区,紧邻南坪快速路新屋隧道南向出入口,噪声问题突出。覃伟中来到小区顶楼平台查看小区周边道路环境,要求要明确降噪责任单位,通过铺设沥青路面、增设隔音屏等举措,着力解决噪声污染问题,为居民创造舒适的居住环境。

  在龙城花园,覃伟中实地检查钜建大厦龙珠阁管道污水污染环境问题,他表示要及时开展有效清疏,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排水管网改造工程,加强科技智能监测,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整改工作经得起时间的检验。

  随后,覃伟中到深圳河湾流域开展三季度巡河工作,并调研福田水质净化厂一期上盖公园和水质净化厂二期建设情况,充分肯定了在水质净化厂上方建设体育公园的做法。他说,要进一步提升全市污水收集率和污水处理厂入口污染物浓度,推动治水从巩固治污成果转向全面提质。

  覃伟中强调,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案件,针对噪声扰民、污染物排放等群众反映突出的环境问题,坚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建立台账、明确时限、狠抓落实,确保问题整改取得扎实成效。要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加快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促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美丽深圳,率先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典范。

  深圳市政府秘书长高圣元参加相关活动。(记者 徐兴东)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