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龙岗: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21年10月05日08:10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自选动作有特色 实践活动有亮点

  群众无小事、点滴暖人心。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龙岗区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目标、总要求,强化学习宣教,大办民生实事,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实践活动有亮点,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心、见行见效,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太好了,以后经过这里终于不用再担惊受怕了!”近日,家住龙岗区吉华街道水径社区的居民田先生在经过秀峰路与吉华路交叉口时,发现这个曾经无比熟悉的路口发生了大变样:曾经坑洼破损的路面得到了修复,原本不清晰的斑马线得到了调整和优化……欣喜之余的田先生发出如上感慨。

  田先生所见到的正是龙岗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为民纾困解忧的缩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龙岗区坚守为民情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注重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强大动力和硬核举措,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增强党员干部为民服务宗旨意识。全区上下聚焦聚力“民生七有”目标,从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入手,扎实开展调研,落实惠民举措,致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截至目前,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全区各街道、各部门涌现出不少亮点,其中,区住房和建设局加速推进城中村管道天然气改造工程,提前实现点火目标;区行政服务大厅持续改善服务质量,推出政务服务“适老八条”,使老年人充分享受便利数字服务;坪地街道“事办不成”反映处、宝龙街道“宝·正为你办”雷达站、平湖街道“解忧超市”等特色服务阵地,集中力量、就地解决居民生活难题,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探索基层社会治理“龙岗模式”

  近日,龙岗街道“一家人”多元化联合调解平台举办以“调解服务的法理依据”为主题的培训,邀请律师讲解在调解工作中常用的相关法律依据,百余名调解志愿者参与其中。

  这是龙岗区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基层社会治理方面不断探索,推动形成基层社会治理“龙岗模式”的生动实践。

  除了“一家人”多元化联合调解平台,龙岗区在基层社会治理方面还有许多亮眼的“盆景”。“龙岭模式”便是其中之一。

  记者了解到,2017年以来,布吉街道龙岭社区党委以“党建引领+N”的模式,与辖区11个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居民群众结对共建,打造了“美好生活·龙岭花开”共建共治共享示范项目,建设了15个社会化、生活化、常态化、长效化的共建共治共享示范点,从党的建设、交通管理、文明创建、安全生产、文化体育、城中村综合治理、环境品质提升、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等全方面多维度打造人文和谐的宜居家园,形成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的“龙岭模式”。

  如今,龙岗区通过党建引领带共建,群众参与促共治,盘活资源齐共享等举措,形成了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共同体,全区社会治理工作取得新成效,基层治理水平得到新提升。(记者 罗实宜 通讯员 龙轩)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