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国庆黄金周深圳市旅游收入逾58亿元

2021年10月08日09:01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庆黄金周我市旅游收入逾58亿元

  国庆黄金周,深圳旅游市场平安有序,文明旅游氛围浓厚。记者10月7日从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获悉,黄金周全市共接待游客568.28万人次,旅游收入58.1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02%和8.42%,分别恢复至2019年的91.6%和85.43%。重点监测景区共接待游客141.56万人次,景区营业收入约1.2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22%和14.03%。

  长假期间,全市A级旅游景区按照“限量、预约、错峰”的原则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线上推行门票分时段预约制度,线下实现游客限流、错峰入园。据统计,全市A级旅游景区每天接待游客量均未超过核定的日最大承载量的75%。

  为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各大景区纷纷推出极具特色的新节目。欢乐谷开启“国潮文化节”,举办国潮街舞、非物质文化遗产杂技等活动,推动“非遗+旅游”深度融合;锦绣中华“民族探秘记”活动,充分利用富有民族风格的传统民俗文娱形式,让游客“一步迈进历史”“一日游遍中国”;观澜山水田园“追寻红色记忆之旅”活动,通过红色电影展播、重走长征路、手绘红色记忆等活动,让游客重温红色历史,感受家国情怀;东部华侨城、世界之窗、青青世界等景点景区也推出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全市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近郊游、周边游备受游客青睐,成为国庆出游主旋律。”业内人士对记者说,推动“非遗+旅游”深度融合,通过红色旅游重温红色历史等成为今年国庆旅游亮点;自驾游、短途游成为国庆出游的主要形式。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今年游客和市民出行多选择近距离和短时游,博物馆、美术馆、无需门票的特色文化街区、市政公园等成为旅游休闲热门地点。(记者 沈勇)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