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连续两天大暴雨 滑动日雨量刷新10月历史极值

2021年10月10日09:13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市连续两天大暴雨

  福田区,市民们在风雨中出行。深圳特区报记者 杨浩翰 摄

  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台了解到,第17号台风“狮子山”已于8日22时50分以热带风暴级在海南琼海市沿海登陆,未来穿过海南岛后将移入北部湾趋向越南北部,继续远离深圳。

  台风“狮子山”与弱冷空气共同作用已给我市造成严重风雨影响。10月8-9日连续2天记录到全市大暴雨,其中8日达到局地特大暴雨,为今年以来深圳最强降雨,降雨影响超过台风“山竹”,滑动日雨量刷新10月历史极值。

  深圳市气象台预计,10日上午我市(含深汕)仍有间歇性阵雨,局部可达暴雨,午后降雨结束转阴天间多云,气温24-29℃;10日大风影响仍持续,沿海、高地和海区最大阵风8-9级;11日降雨暂歇,以多云间晴天为主。

  另外,今年第18号台风“圆规”8日17时在菲律宾东部洋面生成,未来逐渐向巴士海峡靠近,将于12日前后进入南海东北部海面。展望12-14日,我市将受台风“圆规”外围环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风雨再趋明显。

  ●深圳市气象台提醒广大市民:

  1.前期降雨影响时间长、累计雨量大,地质灾害具有滞后性,目前我市地质灾害气象风险橙色预警信号生效中,地质灾害风险等级高,请市民注意远离危房旧屋、危险边坡以及河道等危险区域。

  2.目前深圳(含深汕)强季风蓝色、深圳白色台风预警生效中,10日沿海、高地和海区最大阵风8-9级,请市民做好防风措施,尽量避免海上活动,妥善安放阳台或窗台边缘的物品。(记者 方胜 通讯员 蔡伟源)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