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福田园岭片区14条道路综合整治

2021年10月11日09:24 | 来源:深圳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园岭片区14条道路综合整治 改善慢行环境 打造“口袋公园”

  园岭五街口袋公园设计图。

  10月9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福田管理局透露,已对园岭片区内各学校周边的14条道路进行综合整治,片区慢行环境得到提升。其中还包括在园岭外国语小学周边打造了一个“口袋公园”。

  据介绍,园岭片区以居住为主,学校众多。作为福田老旧片区之一,片区内道路设施使用年限久远,普遍存在铺装陈旧,破损、沉降起翘病害多,部分路段慢行空间不足,非机动车道及无障碍缺失等问题。

  针对这一情况,市交通运输局福田管理局重点对园岭片区内学校周边的14 条道路进行综合整治。在路权分配方面,进一步优化片区交通组织,对园岭六街、园岭五街、园西街、八角楼一街及二街等路段实施单行,提高通行效率;同时重新分配机动车道宽度,重点完善片区内非机动车道空间,以保障行人及非机动车道路权。此外,提升路面为仿石铺装,完善道路交通设施,在学校路段设置隔离护栏,实现路口零高差无障碍过街,以改善慢行体验。

  作为道路综合整治的一个亮点,福田管理局透露,结合场地条件、学生活动及家长接送休憩需求,将园岭外国语小学对面废弃三角形状空间,塑造为“口袋公园”公共空间。此前该三角形状空间为停车场,铺装陈旧,空间利用率很低。

  此外,为提升园岭小学及市第四幼儿园周边慢行空间环境,园岭二街被改造为全慢行道路,设置休憩座椅,地面铺装采用芝麻灰花岗岩及彩色透水混凝土。其中,彩色结合学校建筑本体色彩综合选择,采用深蓝、深黄颜色。

  项目实施完成后,将为片区居民带来全新的慢行体验,为学校打造了更安全更活力的道路空间。(记者 肖晗)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