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70%公办学校体育场馆对外开放

2021年10月15日08:55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市政协督办评议“企业运营学校场馆”提案 70%公办学校体育场馆对外开放

  10月14日,深圳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评议会,对《关于引入大企业运营管理学校体育场馆 为广大市民健康关口前移提供服务的提案》进行督办评议。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吴以环参加活动。

  今年市两会期间,市政协体育界别在集体提案中提出,学校体育场馆普遍存在利用率不高甚至是闲置浪费的现状。建议以区为单位,将没有学生寄宿的学校的体育场馆集中起来,由属地的区教育部门统一招标引入大企业进行管理运营,收费开放的收益反哺免费开放时段的开支成本,减少财政投入。

  在督办评议会上,市教育局介绍说,截至目前,全市共有335所学校向社会开放体育场馆,占全市公办中小学约70%。市教育局接下来将利用体育专项督导、飞行检查、抽查访谈等方式加大落实力度。市教育局也表示,暂没有计划引入企业运营管理现有各类运动场地,目前中小学体育场馆向社会免费开放、财政补贴方式,被列入民生实事的具体举措,取得很好的效果,但鼓励有意愿的区,先行探索学校体育场馆对外开放的新模式,条件成熟的时候逐步推广。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则提出,将启动“一键预约”工作,方便学校体育场馆接入,同时,也将和住建等部门共同研究学校体育场地建设新模式。(记者 周元春)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