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第一届理事会成立大会举行

2021年10月27日08:39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圳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第一届理事会成立大会举行

  10月26日,深圳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第一届理事会成立大会举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林松添、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海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并表决通过深圳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章程和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第一届理事会由28家理事单位组成,分别是深圳市相关政府部门、人民团体、社会组织、企业、医院、科研机构及院校。还有长期以来为推动国际合作作出了积极贡献的28位国内外友好人士成为特邀理事。

  林松添表示,深圳市民间外交工作资源多、基础实、品牌响、优势强、干劲足,迎来了新发展阶段,全国对外友协愿同深圳市外办、深圳市人民对外友协暨第一届理事会紧密协作,高质量推进新时代民间外交工作不断向更高水平、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发展,更好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谱写民间外交事业新篇章。

  彭海斌表示,希望深圳市对外友协始终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及省、市的部署要求,抢抓重大机遇,推动深圳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务实合作不断深化,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引进国际组织和机构、举办重大活动、促进国际化环境提升等方面取得新突破,更好服务企业“引进来”“走出去”,营造民间外交事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据了解,深圳市对外友协成立于1984年,共有120家会员单位。在新的阶段,深圳市对外友协将通过拓展提升国际友城交往计划、服务国家总体外交计划、促进民心相通计划等十大行动计划,多领域、多渠道、多层次开展民间对外友好交流,为加深人民友谊、推动国际合作深耕细作。(记者 宁若鸿)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