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现场直击深圳3至11岁儿童开打疫苗 监护人需全程陪护

2021年10月31日08:55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学生接种时监护人需全程陪护

  小朋友在家长陪护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忠 摄

  “眨眨眼睛,一下子就打完了,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接种完新冠病毒疫苗,福田区南园小学六年级林同学边用手拿着棉签按住针眼,边看了一眼正在旁边的接种台注射疫苗的弟弟,两个人跟着爸爸妈妈走到留观区等待30分钟。

  按照国家整体部署,深圳各区正陆续开展3至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昨日上午8时30分,福田区南园街道大型临时接种点迎来了一批接种新冠疫苗的学生。记者采访获悉,30日和31日两天,该接种点将为南园小学3000多名6至11岁学生接种新冠疫苗,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负责该接种点的接种和医疗保障工作。

  记者在接种点现场看到,当天早上不到8时,已陆续有家长带着孩子前来排队等待接种。接种现场设置有等候区、登记区、接种区和留观区,医护人员、义工、社区工作人员在现场进行接种引导工作,学生在家长们的陪护下有序排队接种。

  “前一晚,我们就接到老师的通知,说可以给孩子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了,让我们在手机上填写相关接种信息,今天早上8点,我们一家四口就来现场排队了。”林先生告诉记者,他和妻子陪11岁的女儿和10岁的儿子来接种,医护人员详细询问了孩子近期接种疫苗的时间、身体状况以及药物过敏史等,叮嘱了接种后的注意事项。“整个接种过程非常流畅、高效。家里的老人、两个孩子接种后,我们一家人都接种了,既增强了安全感,也为筑牢免疫屏障增添了一份力。”林先生说。

  据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东园社康中心主任马涛介绍,作为疫苗接种的“老兵”,他们团队认真地为学生接种疫苗做足了准备。南园街道大型临时接种点设置了5个接种台,留观区配置了儿科专家作为医疗保障医生,还有一辆120急救车停放在接种点随时待命。“学生接种和成人接种基本上差不多,然而在病史询问以及接种等环节,我们提供更加细致的医疗服务。”

  据悉,深圳已陆续开展3至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在校(园)学生以集中组织接种为主、个人预约接种为辅。此次接种的为灭活疫苗,深圳供应的疫苗以北京生物为主。学生接种时,监护人需到现场全程陪同,接种后需在现场留观30分钟。(记者 余海蓉 罗莉琼)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