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蚝乡湖公园项目获香港城市设计学会城市设计大奖

2021年11月05日08:44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蚝乡湖公园项目获香港城市设计学会城市设计大奖

  沙清岸绿的蚝乡湖公园。

  乌黑发臭的水塘,经治理和规划设计,蝶变为沙清岸绿的宜居家园。日前,深圳沙井蚝乡湖公园获得2021香港城市设计学会城市设计大奖,上榜的还有赤石河一河两岸规划设计、龙岗龙腾综合体两个深圳项目。

  香港城市设计学会城市设计大奖每两年举办一次,以褒扬在城市设计方面有杰出表现,及对推广卓越城市设计作出贡献的建成项目、城市干预、规划/概念和研究类别项目。

  在“建成项目类”中,蚝乡湖公园的惊艳蝶变广获好评。这个一度被废品收购站、污染企业等层层包围的15万平方米调节湖,经治水和整备、规划、设计、建设,2020年作为沙井金蚝美食民俗文化节的主会场开门迎客。如今的蚝乡湖公园,碧波荡漾,草木葱茏,错落的平台观景正好。(记者 秦绮蔚/文 李忠/图)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