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抽水蓄能电站发电量累计突破50亿度

2021年11月11日09:02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圳抽水蓄能电站发电量 累计突破50亿度

  记者从南方电网调峰调频深圳抽水蓄能电站获悉,该站投产以来截至11月9日,累计发电量突破50亿度,为服务深圳电网安全、保障电力供应起到积极作用。

  深蓄电站是南方区域首座全国产抽水蓄能电站,直接接入深圳城市电网。电站总装机容量为120万千瓦,能够满足深圳电网近三分之一的最高峰谷差调峰需求。从前期工程开始,深蓄电站一直保持“零事故”记录,截至目前安全生产4460多天。

  为缓解前段时间电力供需紧张状况,按照南方电网公司的统筹部署,深蓄电站与深圳市水务部门保持积极联动,统筹协调发电和市政供水功能双重保障,开足马力保障电力生产。2021年1月-10月,深蓄电站机组启动3256次,启动成功率为99.79%,机组累计利用小时数达2441小时,充分发挥了电网“调节器”“稳压器”和“充电宝”的作用。(记者 方胜 通讯员 陈弘昊)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