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出台意见推动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高质量发展

2021年11月18日08:50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圳十家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每家可获最高50万元资金支持

  《关于推动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下称《实施意见》),日前经新一期深圳市政府公报印发。《实施意见》提出,因地制宜打造10家各具特色的市级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到2023年市级基地辐射带动效应进一步发挥,以前海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为龙头的“1+10+N”空间布局基本成形。

  《实施意见》从规范基地授牌管理、加大资金资助力度、完善配套制度、实施创业启动资助、对接港澳资源、完善生活配套服务等方面提出举措,明确将以市级基地建设为抓手,为港澳青年到深圳发展搭台搭梯,促进深港澳青少年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

  根据《实施意见》,对授牌基地将给予每个最高50万元的资金支持,并明确资金只能用于基地建设、设备购置和运营投入;对年度考核结果优秀的给予10万元奖励补助。同时,推动各类创新创业载体发展成为就业见习平台,吸纳毕业2年内的港澳高校毕业生或16-24岁港澳青年参与就业见习计划,落实就业见习补贴政策,拓展港澳青年就业创业空间。

  在实施创业启动资助上,《实施意见》提出,在国家和省级创新创业大赛上获奖并入驻市级基地的港澳青年创业团队,按其获得赛事奖励给予100%项目落地配套资助;对获得香港青年发展基金、香港创新及科技基金企业支援计划、澳门青年创业援助计划资助,并入驻市级基地的创业团队,给予每个20万元的落地配套资助。

  《实施意见》自2021年12月1日起实施,有效期3年。(记者 林捷兴)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