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医路护航”25分钟空中急救!休假医生携手南航机组守护旅客安全

2021年11月19日19:52 | 来源:羊城派客户端
小字号

  11月17日,乘坐南航南充—深圳航班的一名乘客突发疾病,乘务员及时发现,提供吸氧护理服务,并找到一名医生旅客,为其提供照顾,直至飞机安全落地。

  当天,南航CZ6970南充-深圳航班开始登机时,乘务长黄瑞琪发现旅客刘先生走路蹒跚、全身发抖、说话断断续续,她立马警觉,上前询问情况,原来刘先生有心脏病史。黄瑞琪将刘先生扶到座位,为他提供温水、毛毯等,安排机场急救医生上飞机为他查看身体情况,由于赶着回深圳,刘先生坚持乘机,简单服药后飞机正点起飞了。

乘务员为乘客提供高流量氧气

  起飞后乘务长特别安排了一位乘务员坐在刘先生旁边时刻关注他,可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刘先生呼吸不畅需要吸氧,乘务员立即使用高流量氧气。幸运的是航班中有一名医生旅客邓女士,她马上为刘先生把脉、测量血压,一直在其旁边坐镇打气。25分钟后刘先生感觉好多了,可以不用再吸氧,邓医生不放心,持续为他把脉直至飞机安全落地。

手写感谢信

  据了解,南航从2016年率先推出医疗志愿者计划,经过5年时间的沉淀,现已有相当规模的医疗志愿者,他们分布在南航各个航班,默默守护机上所有人的旅途安全。天冷了,医生和机组的关怀,让冬季航班温暖依旧。医疗志愿者计划不仅秉承了南航“生命至上”的真情服务理念,更为旅客的安全出行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记者 李天军 通讯员 马琳琳 张小莹 孙海英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