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光明将实现中小学教师上门家访覆盖100%

2021年11月23日08:43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光明区将实现上门家访覆盖100%

  “双减”政策正在深入推进,家校协同育人被前所未有的重视,家访是保障学生全面健康成长的重要举措。近日,深圳市光明区教育局发布《光明区中小学教师家访工作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通过完善家访工作机制,优化家校沟通渠道,提升家校共育水平,全面形成教师全员参与、覆盖所有学生的家访工作新格局。

  《指导意见》指出,光明区中小学家访工作要坚持面向全体、全员参与、育人为本、注重实效的原则。明确班主任是家访工作的主要责任人,学校应建立以班主任为主,科任教师为辅,党员干部带头参与的班级家访3人小组。学校每学期要组织1至2次面向全体学生,教师全员参与的家访活动。初中每三年一轮,小学每两年一轮实现上门家访覆盖100%的学生(寄宿制学校覆盖30%以上学生)。(记者 姚卓文)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