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市盐田区第十届疍家文化节开幕

2021年12月01日09:06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盐田区第十届疍家文化节开幕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沙头角鱼灯舞》。 深圳特区报记者 杨浩翰 摄

  11月30日晚,第十届深圳盐田疍家文化节启动仪式暨文艺汇演在盐田渔村举办。疍家文化节活动首次以“线上直播”“云端互动”的方式进行展示,更大范围扩大活动覆盖面,推动盐田疍家非遗文化成果全民共享。

  据介绍,本次文化节分为四大主题元素,以“云知疍家·心怀党恩”为主题进行线上预热,扩大宣传传承人苏玉莲及疍家文化根源故事,借助新媒体平台,进一步营造全民参与互动氛围;以“百年风雨·疍家往事”为主题实时直播一场融合新时代、新渔港、新疍家的文化盛宴,让疍家文化魅力璀璨绽放;以“百年风华·原味疍家”为主题开展传统美食节活动,提供高龄老人暖心服务,营造人人众乐、共庆华诞的热闹氛围;以“百年情怀·传承疍家”为主题开展青苗传薪火课堂,将非遗文化种子撒播进孩子心中,留下难忘的文化体验之旅,共同庆祝百年华诞。

  据了解,疍家人婚俗是农业文化与海洋文化的融合,2007年盐田疍家婚俗列入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记者 第五燕燕 胡玥 吴禾昆)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