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市学校规划与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

2021年12月26日07:57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全面提升深圳学校规划建设水平

  12月25日,深圳市学校规划与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举行,市长覃伟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覃伟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统筹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学校规划建设的重大意义,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以成立专家咨询委员会为抓手,全面提升深圳学校规划建设水平,打造更多面向未来、引领发展的高品质学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助力实现幼有善育、学有优教。

  覃伟中指出,要突出标准引领,加快完善设计导则、工程导则,完善全链条模块化的标准体系,更好体现民族自信、中国特色、岭南文化,努力在学校建设标准上先行示范;要突出功能需求,把体教融合、卫教融合、科教融合、艺教融合等理念融入学校规划建设当中,统筹推进文化、体育、交通等配套设施建设和开放共享,更好满足学校教学需要和社会公众需求;要突出绿色低碳,全面加强BIM、CIM在学校建设中的应用,积极推广建筑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绿色建筑,更好支撑绿色校园建设;要突出智慧智能,积极推进教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打造一批数字化智能化的新校园,加快建设“基于教学改革、融合信息技术的新型教与学模式”国家级信息化实验区,努力以教育信息化推进教育现代化。

  覃伟中表示,希望各位咨委会委员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全市学校规划建设出谋划策、献计出力,为推动深圳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深圳市学校规划与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是深圳市教育局指导成立的全市教育领域工程建设技术咨询、决策评估和论证研究机构。专家咨委会设名誉委员,包括崔恺、孟建民、丁烈云、梅洪元4位中国工程院院士。第一届专家咨委会有公务委员17名,非公务委员50名。

  市领导郑红波、王幼鹏,市政府秘书长高圣元参加会议。(首席记者 徐兴东)

(责编:陈育柱、李语)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