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深圳频道

中国共产党深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1年12月26日07:58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中国共产党深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中国共产党深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2月24日召开。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部署,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全会听取了王伟中同志代表市委常委会所作的报告和覃伟中同志关于经济工作的讲话,审议了市委常委会关于2021年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的报告、关于2021年抓党建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深圳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定》。

  全会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必将载入史册的一年,也是深圳改革开放、创新发展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一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正确领导下,我们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深入实施市委“1+10+10”工作安排,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深圳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双区”建设、“双改”示范等重大国家战略加快落地落实,高质量发展呈现新气象,市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在建党100周年交出了优异答卷。这些成绩是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省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六届市委打下良好基础、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埋头苦干的结果。

  全会指出,必须深刻吸取广州市发生大规模迁移砍伐城市树木问题造成重大负面影响和不可挽回的损失的教训,举一反三、完善制度,真正做到力戒之,矢志不渝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

  全会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一是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四是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在新征程上把深圳发展的路子走对走实走好;五是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向全党发出的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伟大号召,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扛起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赋予深圳的新时代历史使命。

  全会提出,2022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市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扛起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赋予深圳的新时代历史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成为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先行示范者,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改善民生,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社会大局稳定,按照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和省委“1+1+9”工作部署,贯彻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1+10+10”工作安排,充分发挥“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效应,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城市和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提出,2022年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部署,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重点做好10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以改革创新精神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方面率先示范,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二是以畅通国内大循环和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为重点争当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先行示范者,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三是以全面深化前海合作区改革开放为契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更好服务全国全省发展大局;四是以深化全过程创新生态链为支撑推动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五是以深圳综合改革试点为牵引推进战略战役性改革,加快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重大制度创新成果;六是以系统观念为指导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和防范化解风险能力,创新思路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七是以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为关键推进民主法治建设,汇聚共同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八是以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抓手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塑造展现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城市文明典范;九是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切口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打造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的民生幸福标杆;十是以碳达峰碳中和为引领推动绿色发展,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全会提出,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改革创新精神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方面率先示范,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坚持和完善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以政治能力建设为重点锻造过硬特区干部队伍,全面推进基层党建“标准+质量+示范”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引领保障深圳改革开放、创新发展。

  全会强调,2022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按照党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全力配合做好党的二十大组织准备、宣传引导以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扎实做好党代表选举工作,把庆祝建党百年激发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传递下去,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全会按照党章和有关规定,决定免去彭建安同志的七届市委委员职务,依次递补七届市委候补委员丁时照、刘蕾、刘佳晨同志为七届市委委员。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部署,全面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部署要求,运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深入践行“五要五不为”,激扬“四气”、争当“四者”,奋力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陈育柱、李语)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