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龙岗抗疫一线,那些暖心的瞬间!

2022年01月08日20:58 |
小字号

原标题:聚焦|龙岗抗疫一线,那些暖心的瞬间!

1月7日

深圳报告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面对突发疫情

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

迅速响应,奔赴一线

......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

在这期间

暖心的一幕幕不断在龙岗上演

  这碗汤,真暖!

  1月8日凌晨1点,龙岗街道远洋新干线核酸检测点收到了28碗爱心汤,这些爱心汤均来自一位不留名的爱心人士。记者拨打爱心汤所属汤铺的电话,商家告诉记者,当时是一名40多岁的女士买下了仅剩的所有瓦罐汤,并让他趁热将这些汤送到距离店铺200米左右的远洋新干线核酸检测点,让核酸检测人员暖暖胃。

  核酸检测人员对爱心人士表示感谢,爱心汤在寒夜里喝起来既暖胃又暖心。这一碗碗看似普通的爱心汤,寄托着居民对核酸检测一线工作人员浓浓的关切,也传递着龙岗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正能量。

  横岗:防疫一线的特殊身影

  1月7日晚,横岗街道红棉社区防疫一线出现了一群特殊的身影,他们是辖区的老人、民政优抚对象,本应是被照顾的群体,但面对突发的疫情,在社区党委的号召下,他们纷纷投身到了连夜进行的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中。

陈海琼协助居民进行信息登记。

  社区残联专干陈海琼就是其中一员。由于身体原因,她原本行动不便,去年年初才进行了腿部手术,社区党委多次劝导她不必上前线,但当她得知社区接到务必连夜完成全员核酸检测的艰巨任务时,仍主动请战加入防疫一线队伍,参加现场秩序引导等工作,“希望尽己所能为社区防疫贡献一份力量。”

  龙岗医护进校园测核酸 学生回赠惊喜礼物

  1月7日下午,龙岗区耳鼻喉医院医护人员走进盛平小学,为全校1288名师生开展核酸检测。孩子们纷纷用“比心”、鞠躬等方式表达自己的敬意,最让医护人员惊喜的是,小学生送来了他们自己种的蔬菜。

学生代表向医护人员赠送蔬菜。

小学生自发向医护人员表达谢意。

  作为学生代表,盛平小学6年级学生蒋紫娴表示,该校利用楼顶打造劳动实践基地,有超过1000平米的菜园子,同学们日常都参与种植。这次,他们选择把长得最好的白菜和油麦菜送给医护人员,感谢守护市民健康的医护人员。“医护人员加班加点,非常辛苦,同学们都很感激、敬佩他们。蔬菜能为医护人员补充能量,同学们也觉得自己的劳动更有意义了!”

  盛平小学的师生用行动诠释了“礼轻情意重”,对此,医护人员纷纷表示:“绿油油的蔬菜惹人爱,善良勤劳的孩子们更可爱!”

  防疫一线的特殊生日

  面对突发的疫情,龙岗区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号召,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魏嘉慧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

  1月7日晚,城管姑娘魏嘉慧作为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第一批57名支援街道防疫人员之一,赶赴吉华街道开展防疫工作。在这个灯火通明的夜晚,魏嘉慧在防疫现场度过了一个特别的生日。

  “大家别着急,保持一米以上距离,提前将粤核酸打开……”魏嘉慧认真维护采样点现场秩序,这样的话语不知道重复了多少遍。当天是她的生日,本来家人给她准备了“生日大餐”,但在接到防疫工作通知时,魏嘉慧毫不犹豫,在向家人解释情况后,就跟大家一起出发了。

  现场的同事在得知情况后,纷纷向她送上祝福。魏嘉慧表示,这是她最难忘的一个生日,也是最有意义的一个生日。

致敬奋战在防疫一线的每一个人

也感谢每一位居民的耐心配合

辛苦了!

温暖龙岗 只因有你!

 

  记者: 何小娟 尹萌 李灵怡 杜和平

  通讯员: 鲁柳希 刘左匡 万先海 

  来源:龙岗融媒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