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休育儿假薪资福利会受影响吗?

2022年01月09日09:53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休育儿假薪资福利会受影响吗?相关部门回应:在规定假期内照发工资,不影响福利待遇和全勤评奖

  “育儿假的周期怎么计算?”“休育儿假薪资福利会受影响吗?”近日,接连有市民问政咨询关于广东新增育儿假的相关问题。

  记者致电深圳市卫健委,并查询广东省卫健委官网了解到,根据新修改的《广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规定,新增育儿假,规定在子女3周岁以内,父母每年各享受10日育儿假。

  针对育儿假的计算周期和实施细则问题,广东省卫健委的回应是:父母育儿假的可休假期间以子女周岁为尺度,并非自然年度,例如子女出生时间为2019年12月1日,目前已年满2周岁,其父母可自2021年12月1日至2022年11月30日期间休第三年的育儿假。

  对于假期内薪资发放问题,深圳市卫健委的回应是:在规定假期内照发工资,不影响福利待遇和全勤评奖。假期用工成本分担,按照国家和省的有关规定执行。深圳具体操作方式方法要等待广东省卫生健康委的细化指导和具体执行细则。(记者 王小虎)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