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发现第二例奥密克戎病例

2022年01月19日21:25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深圳1月19日电 (李申)1月19日,深圳市卫健委通报,深圳市疾控中心已完成病例18的新冠病毒全基因组测序,为奥密克戎变异株。这是深圳发现的第二例奥密克戎病例。

  1月18日,深圳报告了1例确诊病例(病例18),是国际机组人员入驻酒店的保洁人员。

  经国家疾控中心复核,病例18感染的奥密克戎变异株(BA.2进化分支),与国内本土病例、境外输入病例数据库、全球新冠病毒数据库等目前可查数据比对,均未发现高度同源的病毒基因组序列。

  此外,深圳的首例奥密克戎病例(“0115”疫情中的病例17)感染的是奥密克戎变异株(BA.1进化分支),与病例18感染的奥密克戎变异株为不同的进化分支,属不同来源。

  经初步排查,病例18近日的活动轨迹如下:1月1日至14日工作期间处于闭环管理状态,无社区活动;1月1日至14日在国际机组人员入驻酒店“红区”(高风险区)工作,其间未发现进入“绿区”(低风险区)、与“绿区”工作人员接触的情况,未发现区域传播风险;1月14日换班后,被转运至集中隔离酒店接受医学观察,一直处于闭环管理状态。

  根据流调溯源和基因测序结果判断,病例18为一起新的独立疫情——“0118”疫情。

  今年以来,深圳共报告3起独立疫情,流调溯源、排查管控正在有序推进。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