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即日起办理车驾管业务需持7天内核酸证明

2022年01月24日09:02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即日起办理车驾管业务持7天内核酸阴性证明即可

  记者1月23日从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获悉,即日起市民办理车驾管业务持7天内核酸阴性证明即可。

  据介绍,结合深圳市疫情防控形势变化,自2022年1月24日起,前往深圳市车管所、驾考考场、车管分所、服务站、社会化机构现场办理车驾管业务的人员,在继续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的同时,由原“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调整为“需提供7天内核酸阴性证明”。

  交警部门仍建议,有业务办理需求的车主、驾驶人优先选择“交管12123”“星级用户”、自助服务终端等渠道通过“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邮寄办”等非接触方式办理业务。确需到现场办理的,请提前进行网上预约,配合做好人流管控,并合理安排出行计划,减少在办事大厅滞留时间。

  需要提醒的是,市民在现场办理业务时需要配合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正常后方可进入办事区域,并请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严格做好个人防护。若有健康码、行程码异常的情况,或伴有发热乏力、干咳呼吸困难等不适症状者,请勿进入大厅,并请配合做好个人信息登记。

  交警部门表示,疫情防控部门另有要求的,所属地相关车管分所、社会考场、服务站、社会化机构按当地防疫部门规定办理。对来自中、高风险区域所在地区的人员,防控措施按照省、市疫情防控有关安排执行。交警部门将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动态调整防控措施并及时公布。(记者 解树森)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