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投入6万人次服务人员 保障假期市民安全游园

2022年02月08日08:45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市公园投入6万人次服务人员 保障假期市民安全游园赏景

  迎春赏花、探寻自然“野”趣、亲子游乐……记者2月7日从深圳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获悉,截至2月6日17时,春节假期,受疫情防控和天气因素的影响,公园客流有所减少,单个公园中总客流量排名前三的分别是香蜜公园17.8万人次、深圳湾公园17万人次、滨海文化公园15.8万人次。全市公园设置防疫卡点402个,共计投入6万人次服务人员,以喜庆、优美、整洁、安全的环境,陪市民游客幸福美满过大年。

  深圳公园四季繁花,春节期间,公园处处姹紫嫣红,生机盎然,将深圳的假日装扮得绚丽缤纷,许多市民走入公园赏花感受花香新年味。同时,公园书吧、轻餐饮、儿童游乐等服务正常开放,不同年龄段、不同爱好的市民都在公园里找到假日的快乐打开方式。

  春节前,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还联合深圳巴士集团在莲花山公园、深圳湾公园、中心公园、华侨城公园、西湾公园和大梅沙、小梅沙公园开展试点,于周末和节假日期间运行公园巴士,将站点设置在公园内,线路联通社区和商圈,将公园与城市深度融合。春节期间,共有近5000人次市民游客首次体验乘坐公园巴士。

  春节期间,公园停车预约服务达4.4万余人次,其中深圳湾公园停车预约服务达2.9万余人次。

  深圳城管春节不打烊,营造干净整洁欢乐喜庆节日氛围。全市环卫清扫保洁、垃圾收运和处理等各项工作安排平安有序。1月31日至2月5日,全市环卫末端设施处理垃圾共计约62494吨,其中焚烧厂处理51227吨(含特殊废弃物4021 吨),填埋场处理60 吨(非原生垃圾),餐厨厂处理3375吨,其他厨余生化处理7832吨。全市日均出动保洁人员29066人,日均出动清扫洒水车辆733台,日均出动垃圾清运车辆452台。(记者 林清容 通讯员 韩跃武)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