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市2022年第一季度新开工项目集中启动

2022年02月18日08:47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深圳市2022年第一季度新开工项目集中启动

  本次活动的新开工项目共245个,2022年度计划投资约443.9亿元。图为开工现场。深圳特区报记者 刘羽洁 摄

  2月17日上午,深圳市2022年第一季度新开工项目集中启动暨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举行。深圳市市长覃伟中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工。

  据悉,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按照“保投产、保续建、促新开、增固投”的方针,充分发挥市重点投资项目总指挥部统筹作用,加大对重点项目协调服务力度,推动一批项目加快开工建设。本次集中启动活动的新开工项目共245个,包括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重大科技和产业项目、重大民生项目等,总投资约2354.7亿元,2022年度计划投资约443.9亿元。其中政府投资项目129个,总投资约311.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约94.0亿元,占全部项目年度计划投资的21.2%。社会投资项目116个,总投资约2043.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约349.9亿元,占全部项目年度计划投资的78.8%。

  现场还举行了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本次集中签约项目共11个,涉及11家企业,包括生物医药与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绿色低碳、现代物流、商贸物流等产业,总投资约213.1亿元,2022年度计划投资约13.7亿元。

  深圳市领导黄敏、王幼鹏,市政府秘书长高圣元参加活动。(记者 徐兴东)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