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为群众办实事:服务不停歇 温度暖人心

2022年02月18日15:38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组织写春联、写“福”字活动。中信银行深圳分行供图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暖心慰问防疫人员。中信银行深圳分行供图

  人民网深圳2月18日电 (张晨牧、张梦影、张玮)近日,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开展多项“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相关活动,慰问抗疫工作者、为社区居民送春联送祝福、宣讲防范金融诈骗知识、进企业为员工兑换新钞、帮助客户寻回遗失钱包……以实际行动将金融企业社会担当和职责使命体现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在2022年开端之时,中信银行深圳分行温度服务不停歇,为群众传递着浓浓暖意。

  暖心慰问献英雄,为疫情阻击战注入中信力量

  虎年春节来临之际,本是合家团圆之时,深圳市宝安区石岩街道暴发新冠疫情。各级防疫工作者闻令而动,主动放弃假期而选择坚守岗位,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了解到社区核酸检测点工作人员连续高强度工作后,几名党支部书记带领员工前往不同的核酸检测点,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物资对防疫人员进行了慰问,在寒冷的冬天为辛勤奉献的抗疫英雄们带去一丝温暖。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积极参与社区建设,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未来也欢迎中信银行深圳分行继续走进社区开展金融服务。”核酸检测点现场带队的新安湖社区工作人员对中信银行深圳分行给予好评,现场的医护工作者也对该行的慰问表示感谢。

  翰墨飘香守平安,进社区为居民送上祝福

  1月,中信银行深圳分行深入基层、深入社区,为给居民营造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新年氛围,特地邀请了书法家为怀德公元社区居民现场书写春联、写“福”字,把春节祝福和关怀问候送到千家万户。

  活动当天现场墨香四溢,书法家们展纸援笔、挥毫泼墨,针对居民的不同需求,为社区居民写着一幅幅饱含新年祝愿的春联和“福”字。居民们闻讯纷至沓来,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一张张红联铺满地面,映红了居民们欢快的脸庞,摆放在桌下的春联不久便被书写完毕。居民们向现场人员称赞这次活动:“用着你们银行的春联,新的一年一定财源滚滚来!”

  活动进行时,因考虑现场老年人较多,且往年假期容易发生金融诈骗案件,中信银行深圳分行还临时在现场组织了防金融诈骗及反假币相关知识宣讲。社区居民们通过银行工作人员耐心地解答疑问,有效提升了防范金融诈骗意识,过好一个安全祥和的“平安年”。

  拾金不昧扬正气,以人为本显温度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把为群众办实事的过程作为增进群众感情、密切群众关系、改进工作服务的过程,不断提升服务的温度与精准度。

  日前,中信银行深圳前海分行保安班长张同国在营业大堂进行ATM机例行巡查,发现有一个遗落钱包,随即通知大堂经理和柜员,三人共同打开钱包查看后,发现内有大额现金、身份证及银行卡多张。经查证,失主为该行客户。工作人员立刻电话联系客户前来取回失物。经核对相关身份信息,清点无误后,工作人员将失物交还。客户现场连声致谢,称赞中信银行深圳分行的保安员拾金不昧的精神。

  在蓬勃的春之律动里,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将持续用服务回馈社会,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干实效践行为民初心,努力成为“有担当、有温度、有特色、有价值”的最佳综合金融服务提供者。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