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光明:“党群+网格”将力量深入到“最小单元”

2022年03月16日08:09 | 来源:深圳光明
小字号

原标题:凝聚合力筑防线!“党群+网格”将力量深入到“最小单元”

3月15日上午

一支整齐的队伍出现在将围社区

在队长、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

面向队旗庄严宣誓

这是深圳光明区委组织部、群团工作部牵头

马田街道党工委指导成立的

“党群战疫先锋队”之一

  据悉,为积极配合全市开展三轮全员核酸检测,有效管控疫情传播扩散风险,光明区委组织部、区群团工作部专门研究出台了《关于在社区小区一线成立党群战疫先锋队的通知》,推动将党群战疫的组织力量下沉到社区小区最末端。

  6+31+N

  将党群力量深入到“最小单元”

  鲜红的“党群战疫先锋队”队旗,灿灿发光的党徽团徽,闪耀在各个卡口。

  光明区共成立“党群战疫先锋队”159支,包括6个街道大队、31个社区中队、122个全科网格小队,覆盖光明区全部全科网格,实现了抗疫力量与最小治理单元的有机结合。

  先锋队已有队员11000余名、其中党员近3200名,以两新组织、居民党员等为骨干的3700余名志愿者队员积极主动参与,直插全科网格、居民小区、防疫卡口一线。

全区新兴领域也成立了

12支党群志愿服务队

带动374名快递外卖小哥加入

成为疫情防控有效补充

  扁平、通畅

  打造快速联动网络

  光明区159个“党群战疫先锋队”全部成建制组建,分别任命责任心强的党员担任队长,符合条件的成立临时党组织,并与相应街道、社区、全科网格进行一一匹配,精准投入力量。

  各街道、社区、全科网格“党群战疫先锋队”主动向同级党政机关、疫情防控指挥机构报到,迅速响应、积极联动,充分展现全区党群组织、志愿者队伍上下一心共战疫情的决心、用心用情服务群众的初心。

  不怕苦、不怕累

  发挥党员青年先进性

  “党群战疫先锋队”实行“统一招募+自愿请战”的形式组建,以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共青团员、基层党团干部、工会干部、妇联干部为骨干。

先锋队队员签署承诺书

  先锋队充分发挥党员、青年的光荣传统和战斗作风,大批团员青年、两新党员、志愿服务队伍、热心市民、外卖小哥,不顾天气炎热,主动请缨奋战在最前沿,主动认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最繁重最关键的任务,有效分担基层疫情防控压力。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慢生活”的光明

有白衣天使、有红马甲

还有这样一群

任劳任怨的“先锋队”来共同守护

必将迎来最终的胜利!

  内容来源:光明区委组织部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