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龙岗3000名党员干部下沉111个社区

2022年03月16日09:16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带着行李驻扎一线支援抗疫 龙岗3000名党员干部下沉111个社区

  记者3月15日从深圳龙岗区委组织部获悉,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该区火速抽调近3000名区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全脱产下沉到全区11个街道、111个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充实一线疫情防控力量。

  “我们带着行李,驻扎在社区一线,全脱产、尽全力支援疫情防控。”3月14日一早,龙岗区财政局街道财务科科长宋一丹与全局100多名同事支援平湖街道防控一线,他们直接下沉至社区报到,随即投入到核酸检测点、社区小区社会面防控工作中。

  与他们一样,近两日,在龙岗全区各街道社区核酸采样点、商业街餐饮店、小区进出口岗亭前,近3000名来自区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的支援力量正在积极协助做好核酸检测和社会面疫情防控督导工作。

  “疫情在哪里,鲜红的党旗就飘扬到哪里。”龙岗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结合全市开展的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龙岗区制定了《区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下沉街道、社区全力支援一线防控工作方案》。根据该方案,3月14日起,按照每个街道不少于3个区直单位对口支援,每个街道每天对口支援人力不少于200人的力量安排,全区各区直机关、企事业单位调集工作人员下沉防控一线,脱产支援。

  据了解,龙岗区下一步还将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实时统筹结合各工作专班、基层一线疫情防控人力资源保障需求和疫情形势变化及时做好应对处置工作。(记者 任琦 通讯员 龙组轩)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