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一男子散布涉疫不实信息被行拘

2022年03月23日08:53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男子散布涉疫不实信息被行拘

  3月20日,有网民在网络平台发布“宝安区一区域3月21日至3月28日继续居家隔离办公”的信息,警方迅速开展调查。3月22日,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通报称,该信息不属实,雷某(男,39岁)因散布谣言故意扰乱公共秩序被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处罚。

  记者了解到,本月有多人借疫情造谣,均被警方依法惩处。3月上旬,网络平台出现一段配有话外音“昨天水围村抓到一个偷渡的”的视频,引发公众关注。3月7日,市公安局福田分局通报称:该视频系3月1日下午防疫人员在福田区一小区正常开展流调的场景,不是在排查偷渡人员;居民林某(女,58岁)使用手机拍摄后,杜撰增添话外音发至网络。林某后来认识到捏造事实的严重性,主动在网络平台辟谣。警方依法对林某作出处理。(记者 戚金城)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