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光明区设立抗疫关爱专项基金

2022年03月28日09:11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光明区设立抗疫关爱专项基金

  “专项基金真是及时雨,我非常感动!感谢区委区政府关心!我们一起抗疫,胜利一定会到来!”一名家庭突遭困境的抗疫工作人员在获得基金帮扶时表示。日前,深圳光明区举行“抗疫关爱专项基金”设立暨第一批慰问金发放仪式,6名存在特困罹患疾病的抗疫人员获得及时帮扶。

  仪式现场,光明区民政局负责同志宣读《关于设立“光明区抗疫关爱专项基金”的决定》,区慈善会负责同志介绍了《光明区慈善会抗疫关爱专项基金管理办法》,对关爱对象、适用情形、资助标准、申请流程等环节进行了说明。随后,“光明区抗疫关爱专项基金”正式揭牌设立,区领导曾无非、周柏新为6名符合条件的一线抗疫工作人员代表发放了慰问金。

  据悉,3月14日深圳启动三轮核酸检测以来,光明区慈善会全体理事企业大力支持,以最快速度完成了基金设立工作。“抗疫关爱专项基金”由光明区社区小区组、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积极协调筹划设立,创设启动资金100万元,主要用于帮助遭遇事故、突发疾病、因公受伤等一线抗疫工作人员渡过困境。《管理办法》明确,关爱对象为区派驻疫情防控一线(含隔离场所)抗疫人员及其直系亲属,重点为抗疫工作人员、一线医护人员、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社会工作者、志愿者、安保人员、保洁人员等。在资助标准上,明确因遭遇事故或突发疾病的,医疗救助金标准按自费医疗费的50%进行资助;家庭生活困难的,一次性给予生活救助金5000元等等。(记者 王奋强 通讯员 刘英 吴健超)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