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龙岗铁腕整治违建

2022年04月17日08:40 | 来源:深圳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龙岗铁腕整治违建

  4月14日,深圳龙岗区举行2022年整治违建暨消化存量第二次集中拆除专项行动。在活动现场,两台大型炮机马力全开,对违建进行拆除。随后,龙岗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坂田街道有关负责人对岗头社区拆除现场进行了督导检查,并结合坂田街道违建拆除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现场办公,共同探究解决方案。

  根据省市有关工作部署,龙岗区2022年度违建治理任务为608万平方米,其中坂田街道总任务量为62.23万平方米,任务量大,时间紧,坂田街道高度重视、积极行动,通过开展部署会统合相关部门,将问题清单化,责任部门化。同时迅速采取有效措施,营造舆论氛围,形成工作合力,深入细致地开展一系列相关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截至3月29日,坂田街道完成违法建设治理面积总计为16.465万平方米,完成全年任务量的26.46%。街道上报完成10.08万平方米,任务完成率16.19%,全区排名第二。

  下一步,坂田综合行政执法队将持续加大违建巡查管控力度,对新增违建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在保证日常执法工作有序进行的同时,强力推进违法建设治理、到期临时用地处置和历史遗留违建处理等工作。(记者 马小晗 通讯员 袁沐青)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